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多配對.光景。【《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二次創作】

tag:セトマリ、カノキド、ヒビヒヨ、エネ、シンタロー、……?


1. 出門前的光景

セト難得在打工生活中,有一天休假。

今天的目隱團也意外地,除了他以外只有マリー一個人沒有預定行程。

各團員在早飯餐桌上,逐一依團長キド的規定報告完當日的活動計劃後,セト向マリー問道:

「既然這樣,就來散步特訓吧!」

他所謂的特訓,其實只是指一起做某件事。熟知這一點的マリー雖然仍被「特訓」的字眼嚇一跳,但也很快回應:

「啊……嗯,跟セト一起去吧!」

「當然!」

「那今天去哪裡好呢……」

「可以帶マリー去遠一點的地方喔。」

「嗚哇哇……人會很多嗎……」

「沒問題的!」

餐桌另一邊,キド向這對無意識的笨蛋情侶投去隱隱苦笑,順便無視カノ的喋喋不休。

「吃飽了——」

「我、我也吃飽了。」

「那來準備一下出門帶的東西吧。」

「嗯!」

「你們啊,吃完飯至少幫忙收拾一下吧。」皺著眉的老媽,更正、團長嘴上說著,雙手已經把最後吃完早飯的兩人碗筷收起,同時向某個打算抱住她腰的笨蛋送上一記側踢。


出門散步,還是マリー要帶的東西比較多。直接把錢包(連同兩人份的錢)塞進衣袋就宣佈整裝完畢的セト,穿過她打開的房門,幫著她從攤在床上的大堆東西,拿走明顯不需要帶去散步的書本之類。

最後帶上裝了清茶的水壺,散步二人組離開基地,向市中心走去。



2. 午睡的光景

(好睏好睏好睏。)

在キド出了門的下午,カノ在沙發上邊看雜誌邊打哈欠。

(都是キド的睡臉不好,昨晚完——全睡不著啦。)

不知不覺,身子漸沉到略有彈力的沙發中,本來舉高看著的雜誌,敵不過地心吸力,掉到他臉上。

而他沒有意識到這事情,直到被團長大人回家後的聲音吵醒,更正,是被喚醒。



3. 坐電車的光景

擁有雪白又軟呼呼頭髮的少女從大大展開的電車路線圖抬起頭。雙眼閃爍看向不遠前方,向她走來的高壯連身工人服青年。

「來,這是マリー的車票。」

「謝謝!」

他微蹲下身,伸出手指點了一下少女手中路線圖的一個白點:

「我們現在的車站是這裡——」說完指尖沿著那一點所在的顏色粗線向上指去:「之後乘車到這裡,是終站喔。」

「哇——好遠——」

「嗯!因為是難得的一整天出門呢!」他邊幫少女摺疊好有她半個人高的路線圖邊道:「マリー知道怎樣用車票嗎?」

不同於足不出戶的少女要買單程車票,每天都有各種打工的青年經常要使用電車這種交通工具,自然持有跟車票用法不同的電車卡。既然無法給她示範一次,就得確保她會自己用車票進入閘口。

「大概知道……是這樣嗎?」

「對,很厲害呢!」

意外地,她順利穿過剪票機,連他也不禁驚喜。


時間已是通勤高峰後快一小時,就算這車站距離市中心最近,人流也不多。登上列車,輕鬆坐到整排空座位。

嬌小的マリー在座上,頭頂也只比坐旁邊的セト肩頭稍高,加上她像是初中女生的外表,和他的健壯高大身形,旁人怎看都會覺得是大哥哥帶著妹妹出遊。

從基地到車站的路上,儘管不能走得很快,樣子還是挺精神。可是坐下不久,她好像已經露出疲態,之前大概是一直忍耐著吧。還好車程不短,只要一直坐著休息,待會散步應該足夠應付。

窗外的風景,終於從黑暗的隧道內部換成明亮的市郊景色。

同時,因為列車進入市郊,所以登車的乘客中,老人等不需在通勤時間擠車的人也漸見增加。青年和少女身邊的座位,每次停車後都被坐得更滿,周圍站著的人一個一個多起來。

「啊,請坐這裡。」

隨著這一句精神的語聲,マリー感到身邊壯實的存在站起身,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瘦弱的年邁女性。新的鄰座乘客並沒有散發讓人覺得難以接近的氣息,但終究是陌生人,這叫極度怕生的少女浮現不知所措的表情。

「嗚哇?」突然,她的頭被厚實的手輕拍一下。抬頭望,是站到她面前的セト,正露出燦爛的笑容看著她。

「セト……不一起坐嗎……」

「不用了,マリー繼續坐著吧。」

很想坐在自己旁邊的是熟悉的人,自己又應該不能在漸擁擠的車廂中站著,極少乘車出門的少女陷入兩難。她不自覺地把身體縮成一團,說不得還嚇得差點哭出來。

真是讓人感到沮喪。難得有跟セト一起出遠門玩的機會,卻連目的地還沒到就被陌生人嚇到萌生打道回府的渴望,而且,而且,眼前本來可以待在家休息的青年,此刻正以陽光般的微笑投來期待的目光。

就算是討厭或者害怕,也只好忍住了。



4. 寫作業的光景

太可惡了。暑假作業本身已經夠受的了,沒想到暑期講習還再加份小習作,更不能等到八月三十一日才流著淚寫,因為「這東西」下一課講習就得交給老師。

於是,ヒビヤ跟ヒヨリ在借住房子的客廳,一起趴在攤滿課本習作的矮桌上,默默奮鬥。

小小的黑貓,似是無視兩人身周的氛圍,悠哉步入客廳,沿矮桌旁邊蹺圏踱步。

「哇——過來過來!」

ヒビヤ在文字海中悄悄抬起頭,偷瞄忍不住伸手逗貓的同伴。他心知一直讓她玩下去的話,她的作業進度一定會掉入紅色危險區域,可是他也不希望打擾玩得高興的她。因為她最喜歡的就是貓了。

「ヒビヤ、ヒビヤ!等一下帶小黑去附近的公——啊啊好狡猾!怎麼你都寫到這裡了!」

只有對她,沒有辦法抬起頭說「因為不像妳都在玩嘛。」先不論她一定會立即揍人,他自己也在潛意識中,於她面前裝不了老成。他終究是個小學生,在喜歡的人面前,一定藏不住本性。

「那……我停下來等妳……好了。」

出乎意料,她只是臉上短暫染上紅暈,在黑貓一聲受驚的叫聲後,眼前的玩伴舉起雙拳。

「ヒビヤ這個笨蛋——!」

到底自己今天為甚麼又被打呢,人生經驗不足的少年今天仍在疑惑。



5. 歸途的光景

結果還是給セト背起來了。

儘管已經避免走太快,一整個下午持續行走,對マリー來說始終太吃力。不過她也承認自己剛才因為太興奮,而不自覺忘掉控制步速。

セト帶她散步的地點,是個以大量雕塑和庭園造景裝飾的公園。當中不少雕塑作品都以童話繪本為題材,大概他就是為了愛看書的她,特地挑選那裡吧。

所以,除了真的很累,她也覺得非常高興。

想到這裡,她的視線不禁垂下,盯著背住自己這人的寬大肩膀。

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他呢。以前也是,每次想說的時候,自己的舌頭總會不爭氣地打結。可是她也清楚不好好表達是不行的——因為セト,會因為她感到愉快,他自己也跟著心情變好。

而且,他明明擁有讀取他人想法的能力,就是出於相信那能力絕不應用來了解別人,才一直堅持等待對方親口說出自己的想法。所以,要是她一直守口如瓶就太狡猾了。只是,空想而不知怎樣行動,才是當下最大的煩惱。

沒多久,他們就到達電車站。

「マリー,先在這裡等一下,我去買車票!」

她坐在車站的長椅上,看著綠色的背影走遠,然後靜靜地低頭凝視踮在地上的腳尖,繼續方才未完的思考掙扎,或稱鑽牛角尖。

說不定セト會失望。說不定セト會生氣。說不定セト會不再帶她出門。然後,她又會永遠留在森林的屋子裡。

像是從童話繪本走出來的白髮少女,陷入不屬於童話角色的胡思亂想死胡同中。當然她也不會明白自己完全是想太多了。

「マリー!來!」

「嗚哇!」視野一下子模糊成速度線,再變成比她身高高得多的角度。憑脇下被抱住的熟悉觸感,她知道她被誰抱高了。

在半空轉了半圈就被放下來,她只覺得臉頰的溫度一下子提高,腦袋也以跟剛才不同的模式陷入混亂。是因為害怕被發現自己在想甚麼、因為突然在大庭廣眾下被抱高高、因為セト的溫柔,到底是哪一個原因呢。

作為她在森林裡孤獨生活多年以來,第一個遇上的人,セト總是在她不自知的困境中讓她吃驚,然後以有點自作主張,卻不會弄痛人的方式,帶她離開。

感謝、珍惜,所以想對這樣的他有所回報。

マリー接過他遞來的單程車票,輕扯住他的衣服,一起向剪票機走去。

候車的月台長椅上,她偷瞄一下並排坐著的青年,心裡不斷向自己默唸「沒問題、沒問題的。」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扯一下他的衣服,從下望上他帶點疑惑的微笑,開口:

「セト,這、這次沒有走很多的路……對不起……下次、還可以再去散步嗎?」

只見他微愣一下,接著「噗嗤」地以不像他的感覺笑了出聲,重重點一下頭。

「可以喔!」



6. 電腦前的光景

藍色的電子少女正在數據海中愉快地亂竄,以只有被電子化的靈魂才能達到的高速,掃視著每一條0與1的數據串,並將其內容在腦內具體化。偶爾露出無聊的表情,偶爾露出惡作劇的表情,直到她終於發現一個資料夾。

如果用「屏幕外面」的方式形容,就是塵封已久的狀態,在她進佔這電腦前,已有一段時間沒被開啟過。基本上,她找「有用資料」時,大多以更新或是開啟時間最近為優先,因為那些對被她稱作主人的青年,帶來的心理打擊一定比較大。然而,她對眼前的舊資料夾卻異常在意。

她收起惡作劇的心情,謹慎地打開資料夾,以免留下痕跡——與她平日準備戲弄主人時大剌剌的作風截然相反。

遙遠又熟悉的映像圍繞在身周。要說的話,那些圖像也比她高不上多少,重量也比她輕得多,但她卻被震懾到愣住數秒,連背後鼠標移動也沒察覺。

『——エネ!』隔著屏幕的怒吼,少了平常那種窩囊的絕望語氣。沒有移動鼠標,而是以鍵盤上的按鍵關掉被開啟的視窗,讓她差點被「夾」到。她慌忙從主人的視線逃離,像是知道自己犯下大錯的小孩一樣躲遠。

那些以拍攝日期時間命名的照片檔案,電子少女非常熟悉,無論是照片的內容抑或它們的檔名,都熟悉到一不小心就會讓淚水決堤。

三年前,那一場教高中女生榎本貴音,無法忘懷的學園祭。



7. 回到家的光景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晚飯快好了,等一下。」

「歡迎回來!」

「カノ,不要把手機舉高。」

「被發現了被發現了——糟糕,明明說好了用マリー的照片跟エネちゃん交換シンタロー君的錄音的……セト,照片給你,可以通融下嗎?」

「不要拍……」

「不可以的事情就是不行——マリー妳醒了?快吃飯了喔。」

「嗯……」

「カノ!別在那邊玩,給我過來幫忙。」

「知道知道——」

=====================================================

你好,突然的結束可能讓你嚇一跳了,這次也感謝你把這(不斷卡關的)短篇看到最後,這次也期待你的感想。有跳過單數篇章看嗎?雖然我沒有提過可以這樣做。

在發表上一篇後,我無意中給自己挖了坑,同時在自己心裡打算,創作不要太集中到一個配對上,於是這次的短篇就出現了。作為主軸的散步篇是在上學的地鐵內,靈光一閃出「讓座」這個動作,而後想到目隱團裡最適合這動作的,非セト莫屬了。之後是無限的妄想整理,再經過屠殺般的寫作,就是以上你所看到,比最初的妄想稿縮水很多的成品了。但必須提一下,散步的過程可是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
在寫這篇的時候,不巧碰上一件不幸的事。簡而言之,就是在不適當的時候,回憶起某天開啟了賢者模式,把自己的秘藏圖像資料夾刪掉。這痛苦的回憶讓我心靈受到10點傷害。不過這種事真是超蠢的,對吧?
但是,請不要擔心我退步了的文筆,那絕不可能因為小小的傷痛回憶而受影響。變差了單純是練習不足,請見諒,請見諒。順便對如此不穩定的劇情走向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附帶一提,校稿的時候,不斷在腦海重複著「我到底花了一星期寫了些甚麼啊——」的羞恥吶喊,這也算是我的歉意吧。
另外,第一次發佈比較長的小說,預覽過後,終於決定了把正文每次分段都再隔一行,現在不再是密麻麻的字海了,看得比較舒服嗎?把頁面拉長,我也很高興喔。
嗯,寫作過程中似乎沒有甚麼想說的事情,所以這回的《THE.後記》有點短呢。

1. 果然blog的標題太嗆了嗎(爆笑)只好徵求個新名字了(開玩笑的語氣)
2. 寫セトマリ部份的時候打開じん曲的作業用BGM,只有コノハの世界事情成功阻礙寫作期間的思考
3. 同時因為聽到コノハの世界事情,才寫了ヒビヒヨ(コノハ表示:)
4. 寫完這篇後,我要回裡世界。
5. 報告,這blog的全盛期應該快完了(不要亂說)

2 則留言:

  1. ヒビヒヨ真正萌至我心,快缺氧了。
    懇求癒叶大大賜給ヒビヤ永遠也寫不完的暑假作業loop,好讓他再被ヒヨリ多揍幾次吧(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揍,也不一定是因為作業。(茶)

      ヒビヤ表示:

      刪除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