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練習︰奇怪的住客(上)

tag︰原創、偽獸耳電波系幽靈男子

就是情節不完整但又手癢寫的短篇,於是就美化一下叫作練習來騙更新吧。其他坑還在努力。

==============================

我走進陽光直射的空教室,看到被光線穿透的冬季制服身影。正值讓學生依天氣自由選擇穿著夏季或冬季制服的時節,所以就算在今天這略暑熱的日子,看見有人穿冬季的制服外套也不足為奇,畢竟我們校內男生對於作為必須配件的長褲吊帶的評價,可說好壞參半。不喜歡的人會為了遮住那部份,而耐著炎熱穿上外套。

他,或者「它」身上,是跟我一樣的軍綠色襯衫和綉有校徽的領帶。當然,不只襯衫的剪裁因性別而略有分別,穿在下身,我的是及膝半截裙,對方的則是長褲。

儘管身穿學生制服,他既高大,五官又顯得成熟,在我看來像是不相干的大人擅自穿上我學校的制服,不過,清秀的臉也在訴說他的年紀大概不超過三十。頭髮不長,但腦袋兩邊耳朵斜後方,分別有一撮頭髮微翹起,尖尖的形狀很容易讓人誤會是貓之類的獸耳朵。

看著他半透明的身軀,我沒有特別驚訝,更別提會疑惑為甚麼光天化日會出現類似幽靈的東西。目睹過會變成粉塵的人形機械,對於穿著這身制服的人會發生甚麼超常事件,我已經培養出多餘的平淡反應——我沒多久就按原定計劃,坐到靠牆的一張書桌旁溫習。

「妳好。」他率先向我打個招呼。可以看得出他盡力地擺出笑容,但似乎面部肌肉無法把他的眼睛擠彎,也不能將他的唇角拉起。

「你……好。」我不懂為甚麼他會向我主動問候,但還是出於禮貌回應。

之後,他就不發一言。

糟糕。不習慣沒有話題的我,又不敢像平常那樣試著逃離現場。不驚訝是一回事,在未清楚這幽靈的底細前,還是別貿然離開比較安全。我不禁暗地責怪先開口打招呼的他,既然跟我說了話,就請說下去吧。

放學後的日照時間並不長,教室內一人一幽靈對峙了一段時間後,原來的白茫茫陽光漸染上橘色,視線亦蒙上漸深的黑暗。我本來沒有打開教室中的電燈,這學校教室的採光足以讓只有數人待在裡面的時候不需另外照明,只有我一人就更沒另外用電燈的需要。但現在因為天色將暗,我也不得不去打開離我最近的一排日光燈。

電力一接通,一直呆在一隅沒動靜的幽靈突然不慢不快地,邁開腳步,向還在開關鈕旁的我移動而來。古井無波的表情、不帶多餘動作的行動,讓我因為無法猜到他的動機而嚇得被釘在原地。此刻我真的對沒有盡早離開一事感到很後悔,同時也對事到如今,還用了部份腦容量思考「鬼果然是貼著牆壁走」這種瑣事的自己,感到萬分難堪。

他只移動到我前方,相當於一般人日常對話時的距離。

「太好了,還以為妳不會開燈呢。」

我陷入第二次驚嚇中。等等,剛才的氣氛,我才以為你打算做點甚麼啊!先別提幽靈怎麼想光線增加,這種話題也太輕鬆了吧?

「而且連電腦也不開,手機又不偷偷用,剛才真是急死我了。」口裡說著急死了,但不論是語氣抑或表情都沒有表現當中的焦躁︰「差點要被困在這裡一晚啊。」

這位幽靈先生,果然無法以我的腦波理解。只見他又試著皺眉,視線隨我回到座位上。

「話說,妳不怕我嗎?」

「嗯……不算啦……」

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如實告訴他,他其實跟我看過的東西只是差不多的驚嚇等級,不足為奇。我隨口敷衍著,把注意力回歸到書桌上的書本作業。

當然沒有察覺到他甚麼時候從教室消失了。

(下)

==============================

你好,感謝看完這騙更新又沒寫完的短篇練習。至於在練習甚麼呢?抱歉,我也不清楚。不過下次續寫這篇時,會有更多電波系幽靈先生的設定喔,誰叫我們的女主角這麼冷淡,我都想不到怎麼令她給幽靈先生機會說話了。

下次也請支持。

1. 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