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カノキド短篇.無眠【《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二次創作】

tag:カノキド



カノ懷中抱著遠比外表看起來纖細脆弱、也不如想像中溫暖的少女身體。從背後抱住的姿勢,據說象徵保護著懷中的人。既然有這層意義在,他也就不怎在意無法看見彼此的表情這缺點了。

另外,儘管她開口說話時不是向著他發聲,會令傳得入他耳中的聲量大打折扣,但只要是她道出的一字一句,他都有絕對的信心知道她話語的內容。

假如把上面的兩個想法都告訴不知入睡了沒的キド,她一定不是嘗試用力揮拳,就是狠狠回罵——不過在他看來也只是可愛的遮羞罷。

用「彆扭」、「逞強」等詞形容她,一定遠比「可愛」甚麼的準確。連他自己也忘記,甚麼時候開始不再以貶義詞形容她的缺點了,起因該是某種奇妙的化學反應吧?明明也有段時期討厭過她,但那也是初認識她時的事情了。反正要突然回想那些經過,實在不適合此時此刻的氣氛,就暫且放下思考。

環抱的手臂,感到她身體起伏隨呼吸漸趨平緩。

啊啊,總覺得她一下子就睡著,太快了。難道是因為他在,才這麼快就入睡嗎?他無意義地抱怨,同時又起了小小的傻氣妄想。

不知道她一個人的時候,都是要多久才睡著的?他自己是不容易讓自己心靜下來的類型,所以入睡所需的時間,通常長得叫他睡眠不足。他頂多從觀察得出不能入眠時的她,大概會忍耐多久就躡手躡腳進他的房間,然後因為看到躺在床上的他還醒著而嚇一跳,再慌忙對他遲遲不睡的壞習慣,開始語氣動搖不定的說教。

之後就會是成為慣例的一句:「因為我睡不著啦,只好讓妳陪我睡囉。」語畢就是坐起身讓出半邊床舖的空間,給她邊低聲唸著「真是的」邊爬過去鑽進被窩。

當然絕對不會告訴她,因為有她在所以會更加睡不著:她的存在永遠叫他的思緒全力運作。擔憂她好像又降了的體溫、被鑽進鼻腔的髮絲香氣騷擾、試著看她的睡臉……實在是停不下來。結果總是第二天雜誌看到一半就忍不住直接躺在沙發上睡著。

「カノ。」突然,纖瘦的身體微微振動,語聲模糊的呼喚在無聲的房間響起。

「唔?還沒睡嗎?」還以為她已經睡去了。

「這是我要說的。」キド的臉頰在枕頭上輕蹭一下,彷彿是躊躇該說的話:「本來就是你說睡不著才跟你一起……所以給我睡……不是……我是說……」

「對不起啦對不起啦。這樣——應該會好點了。」カノ把她向自己拉得更近,再用力一點說不定會緊到讓她窒息。「馬上就睡著啦。」

「嗯……晚、晚安。」

冷不防,她扭動幾下身子,鬆開他的懷抱,緩緩轉過身向著他。

不妙。看著她雙眼半瞌的愛睏表情,他立即知道自己今晚的睡眠,將會如何收尾。

「別這樣笑,很噁心。」她微顰,但很快輕輕閉目。明明已經不是抱住,卻更令人心神不寧;明明不是對望著,卻更叫他七上八下。如此情景又不是第一次,可他總是靜不下心。


如同以往,他在昏暗的床上,努力把眼前少女的睡臉烙到眼底,直到過了很久,他終於不自覺地任由眼皮垂到最低點。

=============================================

安安又是我,雖然可以在這裡看到的文都只可能是我做出來啦。這次也感謝你,沒有因為連我自己也覺得神煩的blog標題而拒絕點進來(嗯,對於取名之惡劣我是有自覺的),也感謝你努力看到這裡。
說起取名,因為不想做出太中二的感覺,所餘無幾的文學修養又跑得七七八八,結果就綁手綁腳了。發現自己光是取個標題也困難重重,大概是時候找本現代文學短篇集,培養一下命名觸覺吧。(大意地說著通常不會達成的目標)
這標題好恥。這標題好恥。

來個小小的宣傳,因為blogger可以非常方便地匿名留言,有甚麼想罵都挺容易說出口的。要是你也能留下感想,我會很高興。不管是文章內容、排版、廚,各種意見都可以喔!
當然,我還是有權刪掉太過火的留言,為免顯得我心胸狹隘,只要不是無理取鬧,我仍會讓它留下啦。

說回這次的短篇。
明明只打算寫成甜甜的、色色的故事啊,就連黃段子都想好了。結果就如正文,色色的部份一點不剩,好想哭。
就算夜咄ディセイブ出來了,還是放棄不了喜歡使壞的カノ呢。或者說,自問功力沒到能描寫細膩感情的程度,只好一直留在歡樂路線。估計在原作中隨著發展,カノ跟キド兩個人的故事,會有頗多叫人心痛的情節吧。我也要加油讓自己可以駕馭沉重的情節描寫!
另外某些段落的小伏筆……是我留下來坑自己用的。我的棄坑技能點太高,所以對作為讀者的你,強烈建議別抱有太多期待,但還是請保留對カノキド的幻想,再用這份幻想做成我的精神食糧吧哈哈哈!
說起來,頭腦比較好或是老是思考全開的人,好像比其他人容易在床上輾轉反側,原因是腦子停不下來。另外研究指出,從小就學會說謊的孩子通常比較聰明,才可以圓謊。那用自己實力而非能力說謊到七歲左右的小カノ,應該腦筋也不錯吧,那他大概是不容易睡得著的類型吧。以上就是在這短篇其中一個小設定的發想起因。
本短篇完全是在blogger的草稿功能中寫出的,沒有word的幫助,字數實在很難掌握。固然以網上文章來說,字數不是重點,有內容的話不太長也沒所謂,但看不到自己寫了多少字,真的不太習慣……不過絕對沒有因為草稿發佈很方便而沒校稿就一下子就發出去喔!相信我!

下回的寫作,還請繼續捧場!

1. じん請您務必承認カノキド是官配!(土下躺)
2. 你們兩個成年後還不結婚,就只好請你們爆發了喔。
3. 其實你點開的不是癒叶的カノキド短篇,而是癒叶的《THE.後記》。

7 則留言:

  1. 感謝癒叶大大的糧食,讓我在報告&修羅地獄中嘗到如此美味的點心。酸酸甜甜的很誘人,相當好吃,小廢貓在此表示今晚沒有白活了,嗯。雖說如此下捏他依舊全裸待機中!!!!!

    (毫無意義的匿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解除一下裝備吧!(全裸待機)

      刪除
  2. 我在這時間起床看到這篇實在...總言之感謝糧食(未有早餐吃),十分之美味喔!!那我滾去修羅埸了ry

    PS.你好我是匿名君猜猜我是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撫鬚)(X
      猜錯會很糗(X
      總之修羅加油!(嘗試迴避致命傷)(X

      刪除
  3. 有神帖,快留名'`ァ,、ァ(*´Д`*)'`ァ,、ァ

    回覆刪除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