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練習︰奇怪的住客(下)

tag︰原創、偽獸耳電波系幽靈男子

這騙更新都……話說,這除了是練習,也可說是設定吧。

==============================
(上)

「妳好。」

冷不防,我又聽到那從來未成功加入感情的男性聲音,該說我跟這位幽靈有緣嗎。不過這次見面是在學校的庭園,而我也正好無事可幹。

因為臨近節日,所以校方一早在校舍各處佈置,而有時會照不進陽光的庭園,則加上了裝飾用的小燈泡串。沒多久前,大概是為了測試效果,這些燈泡被點亮,我周圍的草木都染上薄薄的紅黃藍綠四色。

他還是掛著跟上次一樣的撲克臉,穿著符合時節的冬季制服,讓我印象深刻、酷似獸耳朵的髮型也沒有改變——其實幽靈的樣子會突然變不一樣會有比較大衝擊才對。

「上次妳都不理我,好過份……」

他又自顧自地展開莫名其妙的話題。原來上次我害他受傷了嗎,可我是不會感到歉疚的。

「每年到了這時候,最讓人高興了。」他好像不特別在意前事,無視我想不想聽的意願續道︰「平常的庭園是進不來的,有了這些燈泡就變得容易了——不過是哪年的事呢,忘記注意日子,不小心被困了。」

「怎麼會被困的啦,這裡又沒有閘門圍欄之類的,連人也困不住吧。」

我提出理所當然的質疑,他大概是解讀為有興趣的表現,情緒似乎變得高漲了。

「因為這裡平常沒有電線,所以我是來不了的。」

我立時傻眼,好想放棄這對話,他無法好好溝通啦。

「你來不了,跟電線沒關係吧?」

「有關係喔。」他努力表現出思考的樣子,當然還是不成功。至少十秒後,他才得出答案:「對了,妳不知道為甚麼吧?」

「怎可能知道啊。」

「唔……這樣說吧。我只能在有電流的電線附近活動。」

「咦?」

「附近沒有電線或者電線沒有電流的話,我會移動不了,雖然還可以待在原地跟說話,但要離開就不行了。」

如果我沒聽錯,他好像是突然提起了理科的事情。可以放棄理解嗎,可以嗎。

「除了沒有電線會不能動以外,都搞不懂啦。再解釋一下吧。」

聞言,他好像略有困擾,但還是試著說︰

「比方說,這裡雖然有燈泡的電線,但是在它們點亮前,我是不能動的。因為關掉的話會沒有電流,所以到時候就得原地待在這裡了。」

「那我現在去找一下開關。」

「不要。沒想到妳這麼殘忍。」

「不好玩。」

「這樣惡作劇是不行的。」

他擅自把我的話判斷成玩笑,不過我也不可能知道這些裝飾燈泡的開關在哪就是了。本來還期待他有更慌張的反應,本來是出於想打發時間才坐在庭園的我,不期然有點失望。

「難道你被困也不是甚麼大事嗎?」

「被困很可怕的喔,尤其剛好困在沒甚麼人的地方,那種時候會很無聊的。」

「結果你是怕悶吧?」

「對啊。說起來,上次妳在教室裡面一件電器都沒打開,那次我差點被困住一整晚耶。」

「因為沒必要嘛。」

聽過我不假思索的回應,他沉默了一會,應該又在思考吧。

「我覺得妳還是用電比較好。」結果是用著跟女生說「妳那樣子比較可愛」般的感覺,說出推翻我回答內容的話。「啊,妳不想知道我為甚麼會在這裡嗎?」

看來他是想說了。這幽靈雖然不能好好表達感情,性格卻是驚人地我行我素,難道他真的是怕無聊,所以盡力沒事找事講嗎。

「其實我啊,不知甚麼時候一回過神來,就在這學校裡了。之前發生過甚麼事都沒印象,當然連名字也不知道。而且——」他有意摸摸胸前領帶試著強調︰「就像一開始已經穿著這身制服,我是離不開這校舍的。說不定因為是這裡的一份子喔。」

我猜自己大約能抓到聽他說話的要領了,只要聽個一半就好。除了沒了電線就不能亂跑這點之外,他也挺像一般鬼故事的怨靈的,可惜無從得知他為何在學校裡陰魂不散,不然也不是不能幫他紓解心結啦——當中有大半原因,是我不想跟這聽不懂人話的幽靈說話就是了。

「總之,麻煩妳開一下手機電源。」

一口氣吐露完自己的來歷(當中不少是無用資訊),沒有名字的幽靈又繼續他過度跳躍的話題。

「燈都關了,我出不去。」被我瞪著的他後知後覺地補充。我才發現在被他糾纏的時候,周圍的燈飾已經關上。就像我知道不久的事實一樣,他果然已無法在這沒有其他電器的庭園中活動。

「不是電線也可以嗎?」

「嗯,我試過了。偷偷跟在用手機的學生後面。」

不要把這種事也拿來炫耀啊。我花了點時間,讓衣袋裡的手機開啟。

「我會放在衣袋裡啦,我不是那種光明正大在學校裡玩手機的學生啊。」

他點點頭,兩撮像是獸耳朵的頭髮,竟然會跟著上下輕擺。

我從庭園向學校主樓走去,經過亮著燈的教職員室,他就留下一句「再見囉」消去身影。

希望不會再見啦。我默默想著。

(完)

==============================

感謝看到最後。偽獸耳男超棒。

下次也請支持。

1. 嗚哇哇好短~(冒小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