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陽炎之中.一【《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二次創作】

tag︰捏造(角色、設定和劇情方面都是)

這是把留在陽炎DAZE裡的人當作每篇敍述者寫的。2號很難寫,4號已寫過,其餘的不是還未明朗就是原作已有描寫,所以只有1, 3, 5號,嘻嘻。對了,如果小說第四卷出現陽炎DAZE內的描寫,這小系列多半會停下來。

好吧,那來文了。

==============================

【火舌】

我醒來的時候,身上火燒灼痛已然煙消雲散。

現在身處的地方,就與成為一片火海之前的家一模一樣,但是周圍就似是盛夏天被烤熱的空氣般把光線扭曲,而且連小小的風聲也聽不見,幾乎就是曾經幾次想像過的死後世界樣子。再加上現在傷痛全都消散,讓我深信自己現在一定是死了。

只活了十多年,甚至連上大學的年紀也沒到,就在突然來臨家中——而且是由一家之主的爸爸親手引起的火災中被燒死。到目前為止我做過甚麼呢?要說的話,除了一直聽著爸爸的命令過自己的人生以外,實在想不到有甚麼事情還能稱得上重要。

可以稱作半個妹妹的つぼみ就躺在我身旁,跟我一樣身上的衣裙沒有燒過的痕跡,也沒有一片燒傷。如果可以叫醒她的話,在死後世界至少可以有一個同伴吧。這種時候才來想著從她得到好處,對於一直模仿爸爸媽媽的態度輕視她的自己來說,實在太過份太卑鄙。然而就算在心裡如此譴責,我還是期望她能起來陪我。

「吶吶,つぼみ,聽得見嗎?」

她打著呼睡得很熟,不像會馬上醒來。

沒有人陪的話,我也不想到處亂跑。反正我到了別的地方,要是つぼみ醒來的話看到沒其他人在,多半會驚怕到大哭,一定會這樣,所以我還是待在這裡比較好。如果真的要走,應該也會有天使——之類的來接我吧。

「那邊的丫頭。」本來無聲的世界冷不防響起稚氣又老成的女孩嗓音。

「誰?」實際上,只消稍微轉頭,就看得到黑漆漆的矮小身影,跟身形不合比例、又膨又鬆的黑長曲髮,從瀏海下透出的兇惡眼神和氣勢讓人有獅子的錯覺。她就是來帶我走的死神嗎,總覺得既不似天使也不是惡魔。

「丫頭我問妳,給我自己好好想。如果可以『回去』,妳自己會做甚麼。那邊的小傢伙,如果可以『回去』,她又會做甚麼。」她一下子就用居高臨下的語氣,投下兩條類似又截然不同的問題。

「為甚麼要這樣問呢?」

對方的回答只有赤紅雙目一個睥睨。

爸爸的生意出了甚麼問題。這種事情就算他還未向我們說出來,媽媽也都透露了一點端倪。但還是想確定。

「那,回去之後,還會有甚麼?」

這次,她倒是思考了一會就回答︰

「給那樣的大火燒過,人也是物也是,只會甚麼也不剩吧。」她再用嚴厲眼神盯過來,續道︰「再給我好好想剛才的問……」

「那我不要回去。」

大概是被我不加多想就打斷惹怒,對方挑眉瞇起雙眼,咬一咬牙。

「如果是輕言放棄而說出不回去,那可是非常狂妄啊,丫頭。難道作為人類的妳沒有一點必須回去的原因嗎?」

「讓つぼみ回去就可以了。」不要,我不要回去。燒到甚麼也沒有的家,總不可能當作沒事一樣回去生活。家裡除了我以外一個人也沒有,根本無法像一直以來的一樣住下去吧。「つぼみ她不同,那個根本不當她是一份子的家就算消失了,她也不會太難受吧,一定是。所以請讓她回去就好!」

「沒有說過就擅自假設只有一個人可以『回去』嗎,妳倒是猜對了。『我可沒有這麼多代替心臟的蛇』。」她輕輕踱向つぼみ身邊,同時說話的語氣漸增加一份柔和︰「妳覺得這小傢伙還應該在『外面』活下去的話……」

「……想消失……」只是被黑色的死神一碰觸,妹妹就如囈語般吟出這句話。

她在說甚麼?我不明白那意思。

「這條蛇、這雙眼睛,我會給妳——妳就自己找出怎樣用。」對著仍緊閉眼睛的妹妹,死神自顧自地似是下著命令。

然後,一條黑蛇像是離開冬眠的洞穴般,慢慢從她的頭髮脫離,緩緩滑向つぼみ。

「等等,那是甚麼!」

「就是蛇。」她面露些許不耐,但仍繼續開口︰「這丫頭也是死了,沒有替代的心臟,『回去』也只是徒然。妳就給我待著。」

——我好一會後才理解那句話的意思。好噁心,好噁心,用那個當成心臟絕對不行。然而要是阻止了那條蛇,萬一牠放棄つぼみ換成爬過來怎辦?

於是,我任由冰冷的黑色動物纏住妹妹的細小身體,不敢再說一句話、再伸一隻手。

蛇似要吞下她又似要被她吞下一樣,怪異之極的光景快要把我撕裂,在這之後,扭曲的陽炎世界破開一道像是嘴巴的裂縫。

「那就這樣。丫頭妳大概再也看不到這小傢伙了吧,如果有甚麼想告訴她,就只能趁現在了。」

黑色的蛇消失得無影無蹤,同時說不定是我最後見到面的親人也猶如被裂口慢慢吃下,但我甚麼也想不到,甚麼也說不出。

我忘記上次聽到自己這樣的尖聲大哭是何時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