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奇怪的回想

tag︰原創

(成就達成︰拿七百字騙更新)
沒甚麼劇情的。完全沒劇情的。好像是心情發泄。

==============================

夏。夏。夏。

腦海只被這一個蘊含太廣意義的單詞佔據,除此之外,再沒其他。

腦海裡迴響的聲音,既沒有夏蟬未曾休止的鳴叫,也沒有在夏日海邊破碎的波浪,只有「夏」這個字、一聲又一聲的重覆發音。腦海裡閃爍的影像,既沒有大馬路上蒸騰的熱氣,也沒有將要滴落地上的半溶冰淇淋,只有自己一個人站在流動街道中央,周圍行人如鯽快速經過眼前、旁邊、身後的景象。

不過也有一件事記得異常清楚又肯定。現在自己身處的時間,只可能是秋天。

為何肯定現在是秋季?明明「四季分明」已經無法用以形容這個城市的氣候,這天地好似把四季中的春和秋都淘汰掉,一時又想不起今天是何月何日。到底我為何如此肯定現在就是這個幾乎消失的時節?

大概是看到同校學生季節不一的校服吧。還有氣溫仍然忽冷忽熱,而空氣的濕度日漸下降而變得越加清爽的天氣。學校裡的氣氛也是漸漸從學年開始時帶有少許陌生感覺,慢慢轉成重拾熟悉情感的氛圍。

完全掌握現在情況,然而腦內虛幻過份的「夏」依然揮之不去。好像有看不見聽不見摸不到的東西在催促我回想「夏」一樣。

我做過的事情……轉學、試音、入會、練習、表演、學習,雖然一時間沒能說清楚確實時間,但都肯定是在未過去的秋天裡發生。那再之前、再之前的,慢慢追溯回去,就會是我的夏天了吧。

跟誰做在哪做為何做做甚麼,通通可以拋諸腦後,只要找到「何時做」,就找得回夏天了吧。所以開始回想。

學習——表演——練習——入會——試音——轉學——轉學——轉、學……

學習——表演——練習——入會——試音——轉學——轉學——轉、學……

不管怎努力,喚得回的記憶一到轉學的時點就戾然而止,然而要是沒回想到轉學之前的事情,就等於想不起夏天的時間。

實在搞不懂了。難道就是因為想不到,才一直被不知名的某物催促著想起嗎?可是,可是,可是,我真的是想不起。

——我的夏天,究竟到哪裡去了?

==============================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其實這是籌備中的長篇的一部份,但是連正片也沒開始寫就弄這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東西出來,真的非常抱歉。

對了,我是不會為此後悔的。

1.やまじ大大,請您快回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