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奇怪的自己

tag︰原創

這和上篇原創一樣,說是設定也不為過。

==============================

我在放學路上的商店櫥窗另一側,看到跟我一樣的人。

當我駐足轉過臉看向她時,她也同樣停下,把視線投過來。

一模一樣。單眼皮的眼睛、自己引以為傲的小巧鼻子、形狀不錯卻老是在乾燥狀態的嘴唇、不能算是很好的皮膚、遮住眉毛的平瀏海。身高和身材都是一樣,也是穿著同樣的軍綠色調學校制服,有暗花紋的白襪子拉到齊膝高。從頭頂右側垂下的馬尾,證明了對面的她並不是自己的鏡像。

當下,我只是覺得有趣而輕笑出聲。正常的話,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就算是雙胞胎,也總會在指頭上有著決定性的差異。只要父母沒有說謊,我可是獨生女,當然不可能有猶如從自己複製出來的姊妹。這就讓人好奇了。

我向在玻璃對面的她揮手,以口形說了句「妳好。」沒有再駐留視線觀察對方反應,就別過頭繼續要走的歸途。



其實我知道甚麼叫二重身。那個德語的名詞,述說了看到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就會遇上厄運,乾脆點說,是會被自己的二重身追殺,把應該獨一無二的存在取代。即使不是被殺,有一個跟自己無異的存在,也肯定會帶來諸多不便吧。

不過,儘管事實擺在眼前,我也沒有特意保護自己的打算。明明相信有這傳說,卻似是對它毫無畏懼心。

已經有人傳短訊過來,向我詢問行蹤,看到這段本應事不關己的文字,開頭還覺得頗有趣味的心情,染上了厭煩。雖然跟自己交涉實在不是聰明人做的事情,但我還是決定想辦法把那傢伙找出來。



翌日放學後,我試著在放學路上各間商店附近徘徊,看看能不能再見到自己的二重身。我當然知道這時段穿著學校制服亂跑似乎不太妥當,不過一直放著那傢伙不管而害自己心神不寧,對作業進度的破壞力應該不亞於遲不歸家吧。

我不斷掃視街上的每一角,期望找到至少跟我有一點點相像的同校學生。

不過,相似和一模一樣是截然不同的。我在多次失敗後捕捉到一個身影,再在那瞬間領悟了這件事。我加快腳步,和她同時各自到達斑馬線的兩頭。

那傢伙仍然是和我一樣的五官、身形,沒變的衣著,如同其他準備過路的人一樣,靜靜地面向馬路站定。

如同上一次,跟她的邂逅,這次我也朝她像是要打招呼似地舉起手。不過我猜這次我的眼神沒有跟嘴唇一起笑了。我開口,把準備好的台詞向對面的傢伙以口形道出︰

「馬上來幹掉妳囉。」



==============================

本來想把主角的決定寫得更出其不意的,但最後還是做不到呢。想來想去也沒想到怎樣修改,就只好認輸了。但是這麼短就完全是在計劃內,畢竟這樣的故事和這樣的敍事方式,也不太容易寫很長啦。沒有特地丟到word數字數,但粗略估計只有一千字左右吧。

這次的主角絕對是受終焉ノ栞的B子影響才想出來的角色。名字方面還沒想到,但她會跟槍械——不論是實彈還是BB彈——意外地適合。只要有機會讓她拿著槍擺出帥氣動作和表情,明明是個綁著側馬尾的高中女生,也會沒有違和感吧,而且是單手持搶還是左右開弓都可以。不過這又不是真正的帥氣,她的整體形象還是可愛而不帥。

想讓她說一次的台詞是「對不起對不起——本來有努力以不可愛為方向打扮的,可是看樣子,完——全失敗了呢。」想讓她做的動作是「持手槍半蹲跪著或是正跳過高牆,槍管指向天,面露『要來搞定你了哦』的笑容」,當然還是穿著制服。

寫原創是非常愉快的事情。這篇和上次「奇怪的住客」一樣的標題開首——到底關係在哪裡呢?只能說,兩篇的主角並不是同一個人。

下回大概還是寫原創的情緒。嗯,加油。

1. リンカーネイション的水手服女主角好可愛。尤其是睜開眼那張卡,舔舔。
2. アンカーは走る♪結末へと♪
3. イケメン!
4. 把「感恩圖報」聽成「林欣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