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信鴿郵遞事務所」企劃】主線03︰慌亂(伊利緹斯)

企劃tumblr作品連結︰http://homingpigeonoffice.tumblr.com/post/68039927187/03-of
企劃網址︰http://origiiraku.blogspot.hk/2013/11/03.html

==============================

僅在一身深紅長裙上披著信鴿郵遞公司大衣就當作制服的女巫伊利緹斯,感覺自己好像領著信使的貓,一步就超越了甚麼東西──準確的說法是,某個人。啊,算了,太久沒和其他人深交的她,早已不知不覺養成反正第一眼錯過了就乾脆無視掉對方的習慣。

比起那個貌似有意朝自己搭話的陌生男性──多半是公司的客人,她會選擇把注意力留給面露比平時意味更深長的笑容,正朝包括她在內的咒郵組同事招手的上司,莫里斯。

對了,還附加一個比常人要吵嚷點的女人。因為不認識她,實在很想比照身後男人的應對方式,直接拋諸腦後就好。但自己的上司,卻下了清晰不過,要同事處理掉這看起來也是客人的女人。

女人的吵嚷,伊利緹斯一個字也聽不進去。這語速實在太快,她完全追不上,但是看對方的表情動作,真的是很激動呢。

客人已經失控到,開始抓著不幸站得比較近的同事不住搖晃。她相信自己的同事一定不會就此出事的,一定。那自己就隨便做個樣子,去找點小道具裝作要擺平事情好了。

想及此,她轉身,向辦公室大門走去。

下一秒,一聲淒厲至極的貓叫從腳邊響起。黑斑紋的白貓,也就是她信使之一的緹斯,大半根尾巴被沒多久前給她無視掉的男客人踩住了。儘管他馬上就像被火燙到似的抽回腳,她自己則理所當然地覺得只消安撫一下牠,便算結束這普通不過的小意外──

「非常抱歉,讓可愛的小貓咪受驚了──如果不介意的話,請容許我給妳請客賠罪。」還未及她動作,他已早著先機,彎身抱起連背毛也一齊豎起來的緹斯,恭敬地遞向她眼前。

先不說目睹同伴受攻擊而從喉嚨發出嘶嘶警告聲的伊利(金黃虎紋貓),眼下要她從人手中接過物件,對於伊利緹斯來說這可是她人生最不想面對事情頭十名之一啊。

腦海混亂三秒。

「……我不習慣抱貓……請把牠……放到地上……」

「是的是的。我聽說了不錯的餐館,小貓咪甚麼時候有空,跟我吃個飯呢?」

她盯著又玩成一團的兩隻貓,努力思索為何這位客人要透過她跟牠們說話。不過,雖說她自己不會特地犒賞牠們,但隨他帶著牠們去吃點好東西的話,倒不是壞事。

「今晚七點……」

「是七點對吧?那請讓我在這裡守望妳工作。」

現在是早上十一點多,沒想到他會為了跟貓吃飯而等如此的長時間。果然世上還是有熱愛動物的人啊。

與這位客人交流完畢,伊利緹斯繼續步向辦公室內她放置工作用道具的地方,撿起基本會被她遺忘的手製掃帚──因為比起拿掃帚飛行,她還是喜歡悠哉地用雙腳走。拿穩掃帚,她轉身,走回有女人騷動的大廳。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