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群青雨【《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二次創作】

tag︰シオン、マリー、アザミ
紫苑媽媽生日快樂!寫了不太有生日氣氛的短篇!

注意這篇充滿個人腦補及猜測,不過也有努力看著設定和歌詞寫的。因為有滿滿的メカクシティレコーズ專輯冊子劇透,如果沒有看的話建議先別閱讀。

==============================

《群青雨》

今天,我終於再次看到經過數十年也沒有回家的母親。

相似一直生活的森林卻有顯著異樣的空間裡,母親看到緊抱著茉莉的我,臉上先是洋溢充滿懷念的愛意——

——然後卻因為重重的打擊而表情扭曲到讓人不忍再多看一眼。

我懷裡的茉莉還沒有醒來,不過一直持續的抽泣已經停下了。我抬頭望向母親,想著有一句說話恐怕是她萬分不願聽見,但我知道自己不得不說的。

「媽媽,很久沒見。我好想妳。」

母親的扭曲表情略為和緩,但眼神中的空洞依然叫人不安。

「你……」

就算終於開口,那抖震不已的語調還是教人心痛。

「你們……為甚麼會來到……」

灼燒到腦內的影像浮在眼前,就在我緊抱茉莉快要失去意識時,我看到的影像。巨大的口、獠牙、其內的扭曲空間。就跟我們此刻身處的地方一樣,脫離現實的光景。

「為甚麼!」母親失去我記憶中的平和冷靜,眼眶汩汩湧出淚水。「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因為看見母親在,所以怎也無法想像到這就是死後會到達的世界。父親說過的,母親是美杜莎,所以她不會像他或者像我一樣會死。

但……

「紫苑……茉莉……妳們……求你們回去……!不要待、待在……這……」

「媽媽……」

母親哽咽、低泣、漸變得歇斯底里。如果說我不害怕,那一定是騙人。

她顫巍巍向我和茉莉走來,因為我仍然坐在地上,所以難得地她與我視線差不多形成水平線。她伸手從我頭頂順著頭髮摸到額前,不發一語。

咬牙,握拳,低頭。我無從猜想她在考慮甚麼,但這嚴肅的氣氛中我沒有說一句話。

「紫苑,我可以讓妳離開這裡,茉莉也是——不過。」她最後還是再開口︰「妳們都只有一條蛇適合。」

我一時沒法理解她的意思。

「因為妳和茉莉,都死了。不是那樣的話妳們也不會進入這裡。要出去的話,不得不用一條蛇代替本來失去的生命。但是——妳出去的話茉莉就要留在這裡,反之,茉莉出去的話妳就要留在這裡。」

母親說這大段話時,邊夾雜嘆氣邊踱到稍遠的地方側面對我的方向。語畢,她那頭蛇的髮一齊扭動起來,幾下過後其中的一員脫離她的身體,朝我和茉莉游走過來。

那蛇直直注視我的眼睛。發著紅光的威嚴雙目中,也可以看到母親一樣的慈愛,分不清是母親還是蛇的聲音問道︰

「要統括『蛇』嗎?」

我只有一個問題︰

「是只能給我跟茉莉其中一個嗎?」

「沒錯。」

那答案也只有一個吧。低頭望向懷中睡熟的茉莉,儘管不忍心勉強喚醒她,但現在不讓她聽我想說的,以後就恐怕沒機會了。

也真是太突然了,不是說沒有在心裡演練過,但一下子就要實行,還是不容易呢。

「茉莉。」輕輕搖動女兒的身體,她緩緩睜開朦朧睡眼。

「媽媽?」

「有事情跟你說喔。」擔心自己比平時輕柔太多的聲音無法讓她聽清楚,但她點一下頭,眼眶裡可以看出她馬上打起精神。讓她坐在我前面的地上後,我深吸一口氣。

「茉莉討厭要『對上視線』的世界嗎?」

她用了好一會聽進腦裡,才露出驚懼表情。

妳是憎厭昨天那困住妳的世界吧,但是明天開始就會不一樣了,妳一定會愛上這世界的。妳一定會像我一樣,遇上某個人。妳一定會像我一樣,愛上某個人。妳一定會像我一樣,造出別的未來。

我一句接一句說著,也管不了茉莉會聽懂多少。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很想告訴妳,不斷運轉的世界和「世界」、「對上視線」的事情、那本未唸完的繪本……一切都不可能用短短的時間說完,明明還想再要十年、百年時間。

「茉莉,媽媽絕對不是因為討厭才不許妳出門的——有一天,門被敲響的時候,妳會知道,想打開門也沒問題的。」熱燙液體滑過臉頰,經過忍著不要哭出來而抖震的嘴唇,落到地上。不行,就是因為再看不見,才更加得展露笑容。我邊鼓勵自己邊張開嘴笑起來。

「所以,出去以後要加油喔。」

以剛出口的這句話作為信號,母親派出的蛇以小心翼翼的動作爬上面露迷惑恐懼的茉莉身上。我感到身處的「世界」開始扭曲,同時像本來已知道一樣打從心裡明白︰「世界」正在開啟。

不能流著淚說「對不起」的。

「茉莉,再見。不論發生甚麼事妳都可以的,一定。」

茉莉,我愛妳。

妳也記得要愛上明天。快哭出來的茉莉從開啟的「世界」消失,回去原來的世界前,不知道她還聽不聽得見這句話呢。

要是明天的世界放晴就好了。

…………………………

……………………

………………

…………

……

==============================

謝謝你讀完這篇為紫苑慶祝生日!

整個美杜莎家族的故事都虐心又治癒,希望以後在原作有更多描寫吧!

2 則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