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信鴿郵遞事務所」企劃】主線04︰結果?(伊利緹斯)

企劃網站︰http://origiiraku.blogspot.hk/
企劃tumblr作品連結︰http://homingpigeonoffice.tumblr.com/post/69357898155

==============================

《員工旅遊.計劃與準備》

說到員工旅遊,不管怎想,一個人去總是件奇怪的事。

不過,對獨居了至少一百年的伊利緹斯來說,跟人一起出遊也沒有很舒服。明明離家工作這麼久了,還是未適應與人互動,實在讓人懷疑到底這幾個月是怎麼度過的……

扯遠了。回去正題。

公司最近的業績似乎讓老闆很滿意。對了,她剛開始工作時,有為自己的上司向老闆送去祝願禿頭的詛咒,不知道老闆頭上青絲現在可好?

說到公司業績不錯,就是因為這個,所以發出員工旅遊的通告,而且地點沒有硬性規定的樣子。既然如此,就來想一下去的地方吧。

其實在英國,也有很多想去逛逛看的城市和鄉郊。不過,既然是總部就正正設在英國倫敦的信鴿郵遞,員工旅遊選擇去英國本地,即使英國整片國土有多大,也感覺不太對。好吧,想去英國旅遊,就看下次送信業務會不會被派遣到剛好有興趣遊覽的地區。

那麼,去瑞士玩如何?感覺這種景色秀麗的國家,應該很受旅人歡迎。然而,最大的問題,伊利緹斯自己的老家,可就是在瑞士本土,當然不是在喧鬧的遊客區附近。要是公司難得的員工旅遊卻變成回鄉,絕對違背了那當中的原意吧。大概。

接著,稍為羅列名單下一順位,德國的考慮因素。

第一,對女巫來說不成問題的語言。瑞士居民當然會德語,所以無論用不用上巫術,也可以安全順利在當地溝通。

第二,對體弱的伊利緹斯而言是生死問題的環境。用她調製的過敏藥,也足夠讓自己在倫敦的空氣中生存,得出結論是到了德國的話也不會出問題。

第三,既然是旅遊就不得不考慮的觀光景點。德國是流傳童話的國度,所以去找相關遺跡應該可以享受一整個行程。

接下來的考慮因素,就全部跳過好了。反正思考太多才不是伊利緹斯的強項。

然後是,帶甚麼去嗎?

她轉頭看著困在自己宿舍單人房內特地劃出的動物區內,兩隻公司分派下來的信使貓咪。基本上,除了業務和日常起居外,一人兩貓的交流等於零,因此她不帶上牠們出遊,其實不該感到意外。只是,不帶上牠們的話,就會產生沒人照料動物的犯罪行為。結果,兩隻信使原來並非想不想,而是不能不帶的問題。

隨便了,牠們應該不會礙事。

動物的問題算是解決完成,下一步,行李。

環視自己借宿的房間,最有生活感的部份,是睡亂的床鋪,以及地上的巫術工坊。其餘角落,沒有一件可以證明此處是長期居住地的物品,擺設啊、書本啊,甚麼也沒有。整理出門遠行所需日用品後,房間變得幾乎是空空如也。

搞不好,萬一有人進來看到,會誤以為是空置出來的宿舍房間也不足為奇。

為免員工旅遊回來,卻發現自己寄住的房間被別的人誤會沒人而住進去,她只得在房門上加上奇怪的告示牌︰

「外出旅行,請勿進入。」

準備好後,她叫喚兩隻信使貓緊跟在自己腳旁,拖著行李箱,以無法從她的思考速度估計到的超高行事效率,出發去德國的信鴿郵遞員工旅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用留言搭訕、發廚、嘴砲(?)

真是可以掛名留言的,在「發表留言的身分︰」那裡選「名稱/網址」就行了,網址也不用填。唉嘿☆